咸鱼不摸鱼

第十章:全江湖最惹不起的人

      这貌似都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啊!

所有人面面相觑,台上的抢答铃难得迟迟未见响起。

      进鬼谷吧,要么成天提防被别人杀,要么琢磨着怎么杀别人,要是温谷主一个气不顺啊,自己的小命休矣!总之不仅没个安生日子,还与谷外的花花世界彻底无缘了。

      若去周大人所在的天窗?这……真不是他们太懒惰,实在是那儿内卷也太严重了吧。这是头老黄牛都有休息的时候,可天窗呢,全年无休啊!而且任务之余除了吃饭睡觉,基本全是训练,训练,训练!选择这个地方的人,我只能说佩服佩服。

      毒蝎倒还可以,没这么多束缚,领头人够聪明又懂人情。进去了,只要老老实实干活儿,也不怕莫名其妙死在自己人手里,就是不太适合拖家带口的人。

      不过选啥都不能选最后一个,段鹏举这阴险小人,跟着他说不定啥时候变成炮灰也不一定。

      一众人思绪发散不停,台上温周二人对视一眼后,前者不疾不徐地伸出按铃的手。

    【叮!毒蝎抢答成功,接下来请毒蝎作答。】

     温客行:???说好的没人抢呢!

     周子舒:蝎王故意的吧。

     顾湘:主人大意了,啧啧啧。

     曹蔚宁:这题挺难的,温兄没抢到也不一定是坏事吧。

     张成岭:这坏家伙肯定答不对,哼!

        鬼谷:谷主这是情场得意,题场失意。

        天窗:下回咱还是先抢到手再脉脉传情可以不?

        五湖盟:蝎王心眼挺小的。

           毒蝎:哈哈哈,大王干的漂亮!

      蝎揭留波慢条斯理地收回覆在按铃上手,朝脸色不好看的温客行微微一笑,这题不管能不能答对,反正能让这两个人不爽,他就开心了。

    【请毒蝎尽快回答。】

      “2,周子舒时期的天窗。”蝎揭留波垂下眉眼,漫不经心回答。虽然自己很不想承认,但综合对比而言,周子舒手底下的天窗确实是最值得加入的组织。

   【恭喜毒蝎回答正确,蝎揭留波本人获得“免死令牌一枚”,作用为化解一人命中注定的死劫。注:该名牌只能作用于秦九霄、柳千巧、高崇、秦松四人之一。奖励毒蝎其余人天窗独有迷香——醉生梦死一箱。本轮毒蝎观影进度+5%,累计观影进度12%。】

      天窗:内心是复杂的。

      鬼谷:可以理解,但还是很不爽。

      毒蝎:居然是天窗的醉生梦死,赚了,赚了!

      五湖盟:这下毒蝎又多了助力,以后对上的时候胜算又低了些,唉。

     “周庄主,你说,这命牌我该怎么用呢?”蝎揭留波摩挲着入手温润的玉牌,抬眼不怀好意地看向周子舒。风水轮流转,这空间总算给自己一点能用的东西。

      “阿絮。”温客行低唤一声,担忧的目光落在身旁人身上。秦九霄在自家阿絮心中的地位就如同阿湘于自己,好不容易有一线生机,阿絮怕是就算倾尽全力也要救回那小子。

      “别担心。”周子舒朝温客行安抚地笑了笑, 随后扭头淡然自若地看向蝎揭留波,“条件。”

     蝎揭留波眉头微挑,盯着那张波澜不惊的脸,笑意染颊,“和聪明人打交道果然省事,只需周首领依我三件事,这命牌我即刻双手奉上。”

     “细说。”

     周首领开门见山,显然不乐意再和对面的人打机锋。

     “第一,我要鬼谷孟婆汤的配方和醉生梦死的解药。第二,二位以及手底下的人,出去后不得伤赵敬性命。第三,一块琉璃甲。”

      说到最后,蝎揭留波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周子舒身旁的张成岭。后者被那阴冷的目光扫过,面色不禁微微发白,下意识揪住了周子舒的袖口。

      “别怕,有我在。”

       周子舒拍拍傻徒弟的手背,轻声安慰了一句。偏头与温客行对视一眼后,直接应下了蝎揭留波的条件。

       孟婆汤的配方和醉生梦死的解药不算什么。而赵敬的命么?他们天窗和鬼谷的人杀不得,那四季山庄的人总不包含在内吧。再不济,还可以从狗咬狗一嘴毛方面入手。至于琉璃甲,除了成岭家的那块,不还有四块在别人手里么?而且再懒一点,可以借成岭家那块仿制个七八十块,反正毒蝎又没说要真的还是假的。

        不过有一说一,这蝎王对赵敬可真是够情深意重了。

      答应的这么爽快?蝎揭留波闻言,眼底有些诧异。只是他倒也没想过这两个在江湖上有名有姓的人物会不要脸地同自己玩文字游戏,反而觉得拿捏到了对头的软肋,面上难得真心实意地笑了笑,“周首领快人快语,本王佩服!只是亲兄弟也明算帐,何况咱们之前还是对手。所以再添道手续,只要你签了这一式两份的协议,我立即使用命牌替秦九霄公子逆天改命。”

       两张薄纸落到桌案上,周子舒伸手接过温客行递过来的笔,唰唰几笔就签好了自己的大名。

       “咻”的一声,其中一张薄纸又重回到蝎王手里,同时响起的还有温客行冷冷地催促声,

       “姓蝎的,该轮到你了!”

       该死的臭蝎子,当着自己的面要挟阿絮,出去后非得找他好好算算账。

        “好说。不过温公子,在下姓赵,名蝎儿,下回莫要说错了。”

        自以为拿到凭证的蝎揭留波心情舒畅,也不计较温客行的出言不逊。耐心解释了自己的姓名后,将命牌掷向空中,依着空间给的方法默念三次秦九霄的名字。

       一道霞光闪过, “哐”地一声重响,一个青衣少年重重摔在了舞台中央。

      好家伙,别人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他们是天上掉下个秦哥哥。

      “九霄!”

      “少庄主!”

      周子舒和天窗众人不约而同惊呼道。

      那个王八蛋偷袭小爷!秦九霄捂着后脑勺慢慢起身,待他回过神来就对上了一众人或好奇、或担忧的目光。

      顾湘:他就是子舒哥的师弟呀?长得还行,就是怎么脑子看起来不大灵光。

   张成岭:小师叔来了!

   曹蔚宁:阿湘怎么一直盯着秦公子看啊?!

   温客行:啧,没我好看!不过,这家伙一来,阿絮的心总算能放下大半了。

   周子舒:也不知道这傻小子还生不生我的气,唉。

      天窗:少庄主身上没伤,应该还没遇上段蛤蟆。

      鬼谷:看着傻乎乎的,鉴定完毕,是和张小公子一个类型的。

   毒菩萨:哟,还真是个俊俏的小哥哥呢。下回得建议大王收人也多少看点颜值。

   五湖盟:天窗的人颜值果然普遍是在线的。

    【请秦九霄先行入座。】

      空间系统的声音响起,张成岭左手边凭空多出一个座位。 秦九霄一恍眼就发现自己坐到了座位上。

     “小师叔,你没事吧。”张成岭关切地开口。刚刚那一声响得还挺大声的,估计后脑勺该起包了。

      ?秦九霄瞅了瞅身旁的半大孩子,又瞄了眼看都没看自己一眼的师兄,心里尽是委屈和不甘。

     合着他离开的日子里,师兄一点都不担心自己,还有心思收一个小徒弟!还有,师兄身旁那位公子又是哪位,眼珠子跟黏在师兄身上一样!!!

     “秦兄你好,在下清风剑派曹蔚宁。”曹蔚宁正儿八经地打了声招呼。

     “你好呀,我是顾湘,是子舒哥新认的妹妹。这位是我家主人,子舒哥的相……相互信任的伙伴。”顾湘也探头朝秦九霄甜甜一笑,顺带在周子舒充满警告的眼神下“简单”介绍了温客行。

      唉,我的好主人呀,可不是阿湘不帮你宣示主权,实在是子舒哥生气太可怕了。

      啧,这漏风的小棉袄。温客行对上顾湘无能为力的眼神,摇头轻叹。随后抬眸看向秦九霄笑语盈盈道,“温,温客行。至于我同你师兄的关系嘛,那可有得说呢。”

      周子舒听到温客行缠绵的后半句,忍不住头疼?得,温娘子不知为何又开始作起来了。

     “额,四季山庄秦九霄见过诸位朋友。”秦九霄尴尬地回了一礼。他还在同周子舒怄气,即使满肚子疑惑和关心,也拉不下面子和其搭话。

      毕长风等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庄主和少庄主都一样倔,这好不容易再见了,竟是半句话都不肯开口。

      蝎揭留波有些意外,周子舒先前为了救回这小子甘愿答应自己这么多条件,没想到这见了面却活似陌生人一般,还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

      【请毒蝎选择视频】

     “『全江湖最惹不起的人』”

     蝎揭留波单手支着下巴作出了选择,他很好奇这位全江湖都惹不起的仁兄是谁?

      【『全江湖最惹不起的人』开始播放。】

       背景音乐响起,是惯常的欢乐向。

      少年清亮的嗓音响起,憨憨的语气让人耳熟个:

    “我师父——”

     破庙里,周子舒身姿飘逸,剑光闪烁间原本凶神恶煞的鬼面人个个都被一剑封喉!一行金字随之浮现在其身旁: 前天窗之主、四季山庄现任庄主:周子舒。

     “我温叔——”

     温客行斜倚月台之上,白衣翩翩,那盈盈笑颜令人惊艳。鬼谷谷主、神医谷传人:温客行。

     “我姐姐——”

     顾湘紫衣翩飞,手中长鞭挥舞。鬼谷紫煞:顾湘。

     “我姐夫——”

     曹蔚宁踩着毒蝎杀手破窗而出,快落地之时将之一剑封喉。清风剑派关门弟子:曹蔚宁。

     “我课外老师——”

     幽暗的地牢内,龙雀笑着拍着张成岭的肩膀,将龙渊阁传给了后者。龙渊阁阁主:龙雀。

     画面一晃

     白衣青年吊儿郎当地坐在树上,时不时对下方正在练功的张成岭指点一番。长明山剑仙:叶白衣。

     “我叔伯——”

     五湖碑前,高崇和蔼地对着张成岭说着五湖结义之事。五湖盟盟主:高崇。

     大孤山派内,沈慎将大孤山剑法交于张成岭,并鼓励其好好练剑。大孤山派:沈慎。

     “我爹——”

     镜湖派掌门人:张玉森。

     “我——”

     天窗、鬼谷势力收编人,四季山庄、神医谷、龙渊阁、镜湖派,大孤山派,岳阳派,长明山五大门派指定继承人,堪称真人版武库:张成岭!

    好家伙,江湖上层人脉笼统就这么几个,张成岭这傻小子一个人占了大半,而且还黑白通吃。

     众人第一次正视起这个经常爱冒金豆的娇少爷。谁能想到眼前眉清目秀的小孩,最后竟能得一众大佬青睐,身负多家绝学于一身!

     天窗:毒蝎,佩服佩服!大半个江湖作后台的人你们都敢惹,啧啧啧!

  五湖盟:光一个长明山剑仙前辈就能把人压的死死的。惹不起!惹不起!

     鬼谷:这个金大腿现在抱上应该不晚吧?

     毒蝎:……什么事都能好好商量,别动不动找靠山嘛。

  曹蔚宁:好说,成岭既然叫我一声姐夫,那我自然是要护着他的。

     顾湘:我家弟弟人太傻,你们想找事就来找本姑奶奶。

   秦九霄:虽然见面不久,但四季山庄护短一脉相承,谁想欺负我师侄先过我这关!

   “哈哈哈,阿絮。原来咱们小成岭才是江湖里后台最硬的那位。”温客行瞟了眼脸颊通红的张成岭,笑吟吟道。

   周子舒闻言先是微微一笑,尔后突然贴近温客行的脸,“成岭练好武功自己也能顾好自己。倒是温大善人,你能否给我解释一下,神医谷传人这五个字怎么回事啊。”

    “啊啊啊!亲上了,是亲上了吧。”

    处于错位视角的薄情司姑娘们下意识捂住嘴,一双双眼睛里是压抑不住的兴奋。

     “没呢,你们那儿是错位了。我这边看着,还差个两根手指的距离。”岳云小声汇报正面视角的情况。

     “哎呀,那也很近啦,小云子你四舍五入一下,他们就是亲了。”

     “对对对,传下去,谷主夫人主动撩拨谷主,两人当台深情相吻。”

     “什么?你说他们现在不是分的挺开的嘛?那肯定是你看漏了前边,现在已经走到了谷主害羞后撤的环节了。”

     台下开始莫名陷入一片粉色泡泡的氛围里,慢慢的再没了对张成岭羡慕嫉妒恨的议论。

     温客行在周子舒凑近的瞬间,脑袋就已经乱成了一锅浆糊,身体下意识就往后仰。怎么办,阿絮他认出自己了?

     你躲我追,我们都插翅难飞。

     “嗯?”周子舒见状,又俯身凑近了些。水光潋滟,清澈如鹿,这人的眼睛和小时候如出一辙的漂亮,自己早该认出来的。

      他情不自禁抚上这人眼角下方那颗小小的泪痣,仿佛看到了幼年初见时那个打个哭嗝儿都奶里奶气的小弟弟,“原来是你啊,黏人的小哭包。”

      黏人的……小哭包?

      一旁的顾湘瞪大了眼睛,就主人这人高马大的模样,子舒哥你这么说良心真的不会痛么?

      张成岭和曹蔚宁正喝水呢,结果同时被呛住,师父/周兄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么?

      秦九霄更是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我那个严谨认真的大师兄现在居然在调戏人,而且对象还是一个美男子?!

      天窗:就该这样主动,庄主上啊!

      鬼谷:谷主你脸红什么,反攻啊!!!

      毒蝎:超级大🍬,甜齁了。

   五湖盟:光天化日之下有伤风化,就不能忍忍么?可恶!

      “阿絮,你说成岭爱冒金豆,摸我脸做什么?”

      温客行顾不上纠结掉马甲的事儿,连忙强行把说自己的形容词丢到吃瓜的成岭身上。

      开什么玩笑?甄衍爱哭和他温客行有什么关系,小哭包的标签是万万不能认。

      “温叔,师父这次明明说的就是你!”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张成岭自拜师成功后,胆子也越来越大了。这会儿见温客行将锅甩到自己身上,也敢小声拆台。

      “阿絮~,你看成岭……”

      “成岭怎么了?成岭说的对,我说得就是你温大善人。小时候也不知道是谁,成天追着我“子舒哥哥”的喊个不停,平地摔个屁股墩都要娇娇地让我抱抱。怎么现在长大了,小黏人精连师兄都不愿意认了?”

       周子舒重新坐正,只是那双含情目仍一错不错地盯着温客行。

      闻言,温客行既羞赧又心虚,最后只得气弱地嘀咕了一句, “我……我没不愿意认,只是不敢。”

      在他心里,鬼主可以是温客行,却不能是甄衍。他若认了,岂不是要玷污四季山庄的名声?

       周子舒瞧这人眼神乱瞟,闪烁其词的模样,觉得好气又好笑。你说他脸皮薄吧,他未来又敢腆着脸缠着自己不放。你说他脸皮厚吧,每每一到捅破窗户纸的时候又畏首畏尾的。

       鬼主怎么了?他这个天窗之主还被称为乱臣贼子呢。就单单说山庄兄弟,他们手上沾染的血又何曾少过?如果因为这些不得已的原因就必须自逐出四季山庄,那他带着山庄兄弟们下山的那一刻起,山庄早就该散了!

       “二师兄,你是二师兄!”

       秦九霄终于从两人的话里琢磨过味儿来,忍不住激动地探出身子。要不是中间隔着自家小师侄和大师兄,少年估计都要抱上去了。

       温客行看到秦九霄不似作假的喜悦,一时竟怔住了。阿絮与自己幼时相处过一段时日,或许能接受自己的另一层身份。可秦九霄从未见过自己,为什么毫不犹豫就接受了自己,甚至连另一层身份都不多过问一句。

      若是秦九霄听到自家二师兄的心声,一定会坦坦荡荡地回答。 

       哪有为什么呀?不过是因为你是我独一无二的二师兄啊!你是我爹爹临终前仍旧牵挂在心的人,是我们整个四季山庄一直在寻寻觅觅的人。如今得见你安好,已经是老天爷给我们最大的幸运了,又怎会舍得对你苛求完美。

        不过一向大大咧咧的秦九霄靠自己是猜不出温客行的想法的。他现在只以为二师兄是因着才与他们相认,而自己一直盯着看惹得其多少有点尴尬。于是,他转头瞄了眼台下,当目光落到天窗众人的方向又开心地招手,

       “毕叔!我们找到二师兄啦,温公子就是二师兄啊!”

       毕长风笑着颔首回应,随后扭头又同身旁的韩英等人笑骂道,  “还用得着他这傻小子提醒,老毕我第一个认出的衍儿好吧!”

       其余人连连笑着称是,毕叔孩子气起来也是可爱。

       只是众人开心之余,突然感觉背后一凉。抬眼看去,自家庄主正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们。

       第一个知道?呵,瞒着我?

       庄主,都是聂大哥的主意,和我们无关啊。

       死道友不死贫道!

       眼神交锋败下阵来的毕长风等人,毫不犹豫地将当初的提议者推到面前。

       呵!回去练功场上……一个都不能少!

       周子舒对群混不吝暗暗敲打了一番,转头又看向温客行,见他还是踌躇不安的模样,终究是狠不下心逼他。

       罢了,你现在如果只愿做温客行,那就只做温客行吧。若你不承认能好受些,那也不必硬逼着自己从保护壳里走出来。

      你可以依赖我,撒娇也好,耍赖也罢,想做什么,我便陪你一起。曾经答应你的好吃的,好玩的,我也将用整个余生来兑现。 

       老温啊,在我身边做你自己就好。而我将永远都偏爱于你,也只偏爱你一个。

      桌案下,温客行温热的手背被另一只清凉温润的手覆上。他惊讶地抬眸,周子舒俊美无双的面庞褪去了往日的冷意,清隽的眉眼温柔而坚定地望着自己,里边是道不尽的缱绻与纵容。

       顾湘:啊啊啊!子舒哥对主人笑的好温柔啊,我终于知道好看的男人为什么也会被称为祸害了。

    秦九霄:师兄对我都没有这么温柔过!有点酸,但想到对象是二师兄,我好像也能理解了。噢,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张成岭:为什么突然又想哭了,呜呜呜!所以,温叔其实是我二师叔么?

     曹蔚宁:好感动啊!

        天窗:庄主终于威武了一次!!!

        毒蝎:我也不想嗑,但他们好甜啊!!!

     薄情司:哇,高岭之花一笑,冰雪消融,太甜了!

 鬼谷其余人:妈耶,终于知道谷主为啥恋爱脑了。这换我,我估计都没有脑了。

       五湖盟:我们只嗑一点点(姨母笑)

    蝎揭留波:做个人吧!!!

 

     

      

      

   

      

    

     

     

     

     

     

    


     

   

评论(15)

热度(37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